2008-05-02

Why Nikon?

已經被問 N 次了,為何選 Nikon D80? 是不是不想跟 William, Vincent, Daniel, Micky 一樣啊?

真的,這四位都是先輩,尤其 W & V 兩位,看過他們的作品,我只有流口水的份 (藝術家的美感...)。跟隨他們的腳步,其實好處多多,例如鏡頭就可以接手他們的 (自己人嘛,價錢好談),更可以向他們取經,吸取經驗。

其實,在我們家還有一些的隱身的攝影同好: Jose 和 Tosca, 他們都是 N 家的用戶,再加上小弟,大概就成了五五之勢 (嗯,忘了 Wide 是哪家的...),倒也跟市場上的競和之姿相互輝映。

----------

OK. 進入重點。Why Nikon D80?

真的,一言以蔽之:預算 & 手感。

想要嘗試接觸攝影這領域的主因,真的是受了 2W1V1D1M 這幾位的耳濡目染。另一個原因是想要藉此開拓自己的視野和人際。從學生時代以來,我其實不是很喜歡上課,比較喜歡自修。自己看書學其實是我比較習慣的一條路,因為可以自己控制 tempo 和內容,也較不受時空限制。但,上課,有同儕,有伴,有討論,有互助。我想再嚐嚐這種單純的感。

還有培養興趣。

----------

某些方面而言,我是一個龜毛的人。以攝影來說,我最著眼的是: money & feeling. 我不是一個節省的人,但我一定會設定預算上限。另外一方面,一定得感覺對了,才會敗下去。

預算: 機身 25K + 鏡頭 15K (其實我原本最喜歡的是 40D, Swallow 手上那隻)
感覺: 握起來爽不爽。(詳見 http://d80newbie.blogspot.com/2008/04/d80.html)

450D, 400D, D40, D60, D80 實地「握」的結果...

----------

所以,我買了 Nikon D80.

沒有留言: